咸鱼光波✪ω✪

咕咕咕咕咕咕咕

【spideypool】《Truth》

短篇一刀完

友情提示(。・ω・。)ノ♡

降血糖系列,把屠杀梗起因严重ooc化,是真的很严重!

是以死侍视角来讲述了这件事。

还有虽然我写的很辣鸡,不过这个梗勾搭上了某位牛逼的太太,我们可能一起用这个刀合作个漫画,我现在也超级激动的说,我抱着太太的大腿在各种跪舔_(:з」∠)_……希望可以梦想成真吧……



以下正片:



我很想告诉你。


spidey,我爱你,胜过一切。


所以,

我必须亲手杀死你。


——————————————————————————

在很多年以前,当我还是独自一人的时候。

我,曾经嘲笑这世间的一切。

——无论是高高在上的超级英雄,还是拼命挣扎的普通市民,又或者是那些无药可救的卑劣坏蛋,我都平等地认为他们一样的可笑。

因为我知道,所有人波澜不断的人生,无非只是‘他们’笔下精心策划的剧本。

这是一场恶趣味的喜剧。

而我们不过是里边大喜大悲、演得太过投入的小丑,用来讨好那些交了大笔钞票的观众。

戏中的人们总是自以为可以靠努力去冲破命运的枷锁,可是最后却不知道,这也不过是命中早已被注定好的一环。

一切皆是谎言。

而我,死侍,Wade•Wilson——是唯一一个知道着‘真实’的存在,却被这愚蠢的世界所抛弃。

“你疯了。”

人们时常对我这样说到。

‘不,其实只有我自己醒着。’

我在心里默默吐槽,却懒得对人们多作解释,只是将真实永远埋藏在了表面的疯狂之下。

我毫不犹豫地杀人,因为工作,因为剧情,因为怜悯……

我从不认为自己是正义的,但也会因为一时兴起而去拯救别人。

但那真的是正确的吗?

我又忍不住这样质问起自己。

——我将他们本来可以就此结束的人生,又再一次交付到了对方手里,而下一次,他们的结局没准会更加可悲。

有时候我不禁会去想。

我们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活?又为了什么而死?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因为过多的思考除了带来无尽的绝望之外,它什么都不会给予。

我放弃了。

我只想成为一个一无所知的疯子。

因为我拯救不了世人,也拯救不了自己。

我依然孤独,并且在不断失去。

我想他们是不会放过我的,直到我变得真正地一无所有——我突然发现,除了纯粹的死亡,相貌、爱人、孩子、家庭、荣耀……到底还有哪一种失去的疼楚我未曾品尝?

我曾经以为我就会在这样半疯半癫之间,持续着自己毫无意义的生命。直到围观者不再对我这个惹人发笑的纸片人感兴趣,我才方能得到我一直渴望的宁静。



但是我遇见了他。



——那个最接近失败,也最接近成功的可怜英雄。在这虚假一片的世界中,他依然没有犹豫地不断前进,并且从未动摇过自己的本心。

我被这样的他所深深吸引。

就像是愚蠢的飞蛾扑向了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

就算就此被焚尽我也不曾会后悔。

但是我应该明白。

我早就失去了资格,而他是我永远无法触及的美丽。

“你为什么总是这样!!就算是犯罪者的生命你也不应该轻视!”

昏暗的视线中,我仍清楚的看见,蜘蛛侠在痛心疾首地训戒着我,我感受到他高尚纯洁的灵魂意图驱散我内心深处涌动着的黑暗,可是嘴角却不受控制地带上了嘲讽的气息。

“你以为你拯救了他们!?”

滔天的怒火在一瞬间就吞灭了我的理智,我突如其来的怒吼吓得对方陷入了沉默,只是睁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着我,似乎是不明白我为什么反而成为了那个在斥责的人。

“不!我善良的大英雄!你不过是让他们继续变成了别人的牵线木偶!你也是!他也是!我也是!我们永远无法得到真正的救赎!”

“Wade……?”

“你根本什么都不明白……当我发现自己的人生不过是别人的一时兴起……”

“Wade!?”

“而我也多想什么都不明白……至少就能像你们一样毫无顾虑的活下去……”


现在想来,我不明白我当时为何要对这样一个无辜的人讲这些?

虽然我隐隐约约也有了一些感觉。



我想这是嫉妒。

嫉妒他的目光为何永远向前。

我想这也是傲慢。

我困于无解的梦里顾影自怜。




我终究还是躲开了他伸过来的手,转身狼狈的逃离了这虚伪的现实。



………………
………………


在那场闹剧结束了许久之后,我无意间又遇见了蜘蛛侠,他还是一如我记忆中的那样——高贵、纯洁、而又无知,不知深浅的透支着自己短暂的生命。

我注意到他在看见我的那一瞬间便凝固了身姿。不过这不怪他,毕竟面前的疯子曾经冲他歇斯底里的喊了一堆可怕的东西。我少见地闭上了聒噪的嘴巴,装成一个陌路人,与他擦肩而过。烦躁的心情让我的脑子里边嗡嗡作响,我只想快点赶回家里,哪怕那里永远没有一丝家的气息。

然而我并没有如愿。

“Wade……你愿意和我聊聊吗?”

那个青年嘴上这样说着,身体却强硬的站在我的面前堵住了我的去路。

“没想到纽约市民的大英雄也会做这种和小混混一样的事情~哥好怕怕啊~小家伙~哥现在要不要给你掏一下口袋里的糖果?”

“我们为什么不会得到真正的救赎?”

他直勾勾地看着我,没有逃避,没有怀疑,只是在正视着虚伪的我。我停下了脚步,也这样平静的回望着真实的他。

“……你不会想知道的,停下吧,把之前的话都当作是一个疯子的胡言乱语。”

“因为那是非常可怕的答案?”

“那不仅仅能用可怕来形容……那是混沌,会搅乱这个世界的真理。”

“那么我就更需要知道了。”

他温暖的手轻轻抓住了我冰冷到没有知觉的指尖,除了体温,我想还有些别的东西顺着它流入了我的身体。譬如爱?又譬如勇气?

“我想知道是什么压垮了你,又是什么让你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

“我不想抛弃你,Wade,我想去理解你疯狂之下在拼命传达的东西。你在向我求救,而我接受了你。”

“……如果害怕的话,就逃开吧。”

“我不会的。”

“不,你会的。”

我温柔地挣脱了他的手,残留的热度让我忍不住为此而产生了一丝留恋。但是我还是放开了他,给予了他逃离的机会。我冲着因为惊讶而愣在原地的他,终于咧开了我那张丑陋的嘴。

“那么从现在开始,接下来的话,只不过是一个疯子的自言自语。”

——我袒露了真相。

那是能让一个普通人的认知就此完全崩坏的一段自白。我惨叫着,哭嚎着,哀悼着,将那些埋藏在心底的话语全部爆发了出来。

我沉浸在自己长久以来难以发泄的压抑之中,我也没有勇气去看蜘蛛侠此刻的表情。

一个卑劣者只不过是为了发泄,就利用了天使的仁慈,将他拽入了地狱。

他会憎恨我吗?

还是会惊恐地就此离去?

我慢慢睁开了眼睛,准备去迎接空无一人的场地。

但是他没有。

我看着蜘蛛侠他缓慢地卸下了头上的面罩,青年掩面,低声哭泣着,一如当时理解了这疯狂真相的我自己。

“为什么不逃开呢?”

我不明白,因为这不是他必须去承担的命运。他还在啜泣着,好似没有尽头一般。我开始猜想,他的泪水到底是为了他善良的家人?还是为了意外殒命的恋人?又或者是为了可怜的自己?

“我很抱歉。”

终于停止了哭泣的他紧紧拥抱着疑惑的我。

“你一定很痛苦吧……我真的很抱歉,明明什么都不懂,却对承担了这些的你说了那样的话。”

他像是救赎一般的亲吻了我眼角的泪水。

“我从不认为我的人生只是按照别人的安排在进行,我也没有怀疑过我这一刻的心碎与爱意是他们操控的结局……但又或者仅仅是愚蠢的我无法得知这真相而已。”

我用混浊的眼睛凝视着怀中的他,Peter的手在说话的时候抱得更用力了一些,他抬起头,给予了我一个苍白却并不无力的笑容。

“但是我告诉你,Wade。若我的全部都只不过是一个谎言,我也不会去悔恨。因为我为了这个谎言贡献了我的全部——我为了它笑,为了它哭,为了它而迷茫,为了它而改变。那么对于我而言,它就是真实。”

我静静的聆听着蜘蛛侠的话,泪水低落到了他的脸上,与青年的眼泪一起,大颗大颗的回归了土地。

“而你也是,你在哭泣着,微笑着,爱着,恨着,你确切的存在于这里。努力的活下去,不要再怀疑自己。为了我,为了曾经的他们,也为了现在的你。”



“我会在这里见证。”

“和你一起。”





我想我终于不再是一个人了。

我无法去改变世界,但是我愿意为了他去改变自己。

我努力的将谎言活成了真实。

因为他在我的身边。

我通过他的眼去正视这个世界。

我触摸他的心去感受爱与生命


He is my only truth。
(他是我唯一的真实。)

He made the whole world in touch
(他让整个世界都变得触手可及。)





可是他还是死了。




就像无数个平行宇宙的蜘蛛侠一样。

在饱受折磨、孤独寂寞、以及世人无情的质疑声中。

为了无耻而又弱小的他们,将生命之火燃尽,让高尚的意志就此凋零。

我看着他冰冷的尸体,时光在他身上留下了数不尽的伤痕,那是他一次次挺身而出的证据。

但是我知道,更多无法愈合的疤痕留在了他的心底。而别人却永远无法知晓,他承担的责任到底是怎样压垮了这无私的魂灵。

我不知道我该杀了谁才算是真正的复仇。

因为那些加害者不过也是剧情中的一环,浑然不知的被玩弄着生命——而他们的死亡只让会我感受到更多空虚与无力。

可是我的悲伤与愤怒又该去往何处?

怀中的他最终还是丧失了全部的温度。他的死亡是如此的卑微,我曾经幻想过无数次与他的分离,却不曾认为,他会像现在这样,沾染着鲜血与泥土,堕入了谷底。

他为何要承受这样不公的命运?

“Wade……?Peter……?”

我曾经崇拜过的那个英雄踏着沉重的步伐走到了我的身边,他郑重地卸下了面具。我看见他忍不住湿润了眼眶,灰白嘴唇上渗出了鲜血,他沉默不语在为我怀中的爱人哀悼着。我转头,发现不光是他,我周围还有很多个沉浸在悲伤中的英雄,而他们无一例外的都拖着伤痕累累的身躯。

他们为何要承受这样不公的命运?



这……不公平。

这恶心的世界有什么资格去拥有他们!?





我突然释怀了。




我亲吻了怀中的Peter最后一次,虔诚的,纯净的,献上了我全部的爱意。我放下了尸体,温柔而又平静的笑容绽放在我的唇间。

“Wade?”

“晚安。”

枪声在一瞬间突然响起,夺走了我面前毫无防备的生命。

我想我找到了答案。

“晚安。”

“你在干什么!?”

“晚安。”

“死侍他突然发疯了!?”

“晚安。”

“大家快阻止他!”

“晚安。”
………………
………………
………………
………………
………………



“晚安,诸位。”



“愿美梦,不再苏醒……”

——————————————————————————

我终究还是踏上了一条永远无法回头的道路。

但我并不后悔。

我愿意承担所有的罪恶。

只希望给予他们永远的平静。

晚安,我深爱的你。

我期冀着与你梦中相遇。

即便这现实终于变成了一座牢笼,而牢笼之内暗无天日,不曾有过尽头。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只是这世间已再无曾经的那个你。

只剩下永远被困于牢中的这个我。

END





刀子不好写啊……文艺青年什么的……好难当啊……实在是为难我这个智障……

评论(16)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