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光波✪ω✪

咕咕咕咕咕咕咕

【spideypool】《健忘症》

【spideypool】《健忘症》

短篇一发完

大家好,这里是寂寞的咸鱼desu_(:з」∠)_。



以下正文:

  

Wade•Wilson觉得他好像得了健忘症。

一开始,他只是想不起自己那双心爱的洞洞鞋跑到哪里去了。他以为那双鞋子或许只是淹没在自己家中的哪堆垃圾里边,所以最后也没有很在意这个问题。

可是自打这件事情起,他发现自己忘记的东西越来越多了——先是他家里的麦片,哦老天!等他发现那个玩意的时候,里边的小虫子大概早就四世同堂了!接着他找不到一件保存了很久的老制服,他总感觉那堆破布似乎还有点重要意义,可是他完全想不起来具体到底是为什么来着。再后来是一本书,鬼知道他当时是怎么想的居然买了成人杂志以外的纸质书籍!?然后是一个牙刷、一把小刀、一双袜子………………

总之,在他发现自己完全想不起来安全屋的钥匙到底放在哪里后,他觉他可能真的需要去看看一下医生。可就在他又往前踏了三步的瞬间,他发现已经没有了这个必要——他连安全屋在哪里都已经记不起来了。

“老天,我脑子里边的治愈因子是不是在选择集体罢工?”

流浪在外多天的死侍独自坐在房顶上,郁闷的看着人来人往的大街,扔掉了不知为何就顺手买来的三明治。他早就数不清自己在纽约市里边到底溜达了多少天。虽然他发现随便找的小巷子没准都比自己那一团糟的安全屋要干净得多。可是他总觉得似乎会有谁来那个破房子找他,用他熟悉的声音唤着他的名字,然后再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虽然这有99%的可能性只是死侍自己做的梦。

‘也许除了健忘症之外我还得了臆想症?’

“你坐在这里到底是想干什么!?Deadpool!我他妈找了你好多天!”

‘虽然我也记不太清了,但我敢肯定不是这个难听的叫法。’

被打断了思考的死侍抬起头来看向那个粗暴男声的来源,他发现一个酷炫的钢铁先生正飞在他的面前,而周围的人群现在全部在盯着他尖叫。

“嘿!虽然你看起来确实蛮酷的!但是你能不能对第一次见面的人礼貌一点!不然Deadpool可能会选择打爆你的狗头!”

“damn!你现在还有功夫开你的鬼玩笑!今天是什么日子你忘了嘛!?快跟上!”

被一把拽起来的死侍还没有来得及反抗,就直接被带上了几百米的高空,“你不能这样!”他对着那个男人这样尖叫着,但是对方根本没有理会他,自己的枪会对这些高技玩意有效果嘛?他跃跃欲试的准备给对方几子弹,但是沉默的红铁罐先生突然又发出了声音,吓得他一下子把枪又收了回去。

“所有人都在等着你。”

那个人的声音带着浓重的怒气,这反而让死侍觉得有点生气,明明他才是那个被突然劫持到空中的可怜人!而这个绑架犯居然还对他发脾气!

“等着我?从刚才开始你就在说着什么鬼玩意?就算我是个绅士也不代表我能忍受一个陌生人这样无礼的行为!来吧!让死侍爸爸带你玩一次高空跳伞,不带伞的那”——“你应该去看看他。”

男人打断了暴怒的他,这一次,他的语气却充满了悲伤。

“谁?”

忍不住回问了的死侍却没有得到任何回答。

…………………………………………
…………………………………………

死侍觉得现在他到达的目的地本来应该是自己这辈子都不会踏进的地方——沉睡着众多死者的安息之地。他可是离死亡最远的一个男人,但是分外眼熟的景色却让他又觉得自己曾经来过这里。

‘是不是我把这也忘记了?或许这里沉睡了什么重要的人,并且跟我有着什么关系,不然这个家伙也不会这么火急火燎的就把我这样直接劫持过来。’

他小心翼翼的跟在那个沉默的铁人身后,他看见远处聚集了一堆奇装异服的人,穿着各色的紧身衣、皮衣还有一堆说不上来的服饰,但是他们唯一的相同点,就是此刻脸上都带着悲痛欲绝的表情。

“你把他带来了,Tony。”

那个金发蓝眼的高大男人这样称呼着铁人。Tony?这个名字死侍他好像有点印象。不对,应该说在场的所有人他都感到莫名的熟悉。但是他总觉得哪里又有点不对劲,好像少了一抹本应理所当然存在在这里的熟悉颜色。

“Wade,过来吧,一年了,我想你一定有很多想对他说的话。”

大脑在嗡嗡作响的死侍不受控制的顺从了那个金发男人的建议。他走到了一块被各色鲜花包裹住的墓碑跟前,上边刻着‘Peter•Parker’这个普通的名字,但是后面还写着一句并不普通的话——“我们伟大的英雄蜘蛛侠在此处沉睡着。”

“蜘蛛侠?”

“Peter•Parker?”

Wade看着这几个熟悉的字眼,感觉自己的大脑开始不断旋转,扭曲,一个被遗忘很久的记忆盒子现在被慢慢打开了一个小口。

“Wade?”

“蜘蛛侠蜘蛛侠蜘蛛侠蜘蛛侠蜘蛛侠蜘蛛侠,PeterPeterPeterPeterPeterP——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Wade!?Wade!!快来人按住他!Wade!!你发生了什么事!?”




他为什么忘了!?

他怎么能忘了!?

那个他曾经最爱的少年。

那无数个夜晚的拥抱亲吻。

那包揽了漫天星辰的美丽双眼。

还有最后血泊中少年依然微笑着的脸。




“Wade……please forget me.”

他笑着这样向Wade请求到。



死侍他这一辈子所说的谎言太多太多,他一生所辜负的人也数之不尽,但是只有那个少年最后的愿望他不想去违背,所以……



“I know。”

他哭着这样向Peter承诺到。





“我尽力了!”

被众人按倒在地的Wade朝着Peter的墓碑大声哭喊着。

“我努力的去试着忘了你,可是却发现哪里都有着你的痕迹——我扔掉了那双你曾经穿过的鞋,我撕了那件你亲手补过的衣服,我烧了那本你最爱看的书,我意图抹去你曾留过的所有痕迹来欺骗自己你不曾存在过。”

“但是最终却发现,为了遗忘你,我不得不不先去遗忘这整个世界。”

Wade的视线被泪水浸染得支离破碎。恍然间,他好像又看见那个男孩站在他的面前,他伸出手,却只见那笑脸再度消逝于自己的指尖。

死侍停止了挣扎。

“或许你认为这个世界很庞大,但是死侍的世界却很渺小——他生命中的每一处角落都充满了你,Peter。”

“我真的尽力了……”

“我忘记了我的钥匙,我忘记了我的安全屋,我忘记了曾经与你有关联的所有人。”

“但是我最终还是想起了你。”

“蜘蛛侠,Peter•Parker,Wade•Wilson最爱的你…………”

坐在地上的死侍最后没有再言语些什么,只是拼命的凝视着他曾经视为全部的世界,无助地哭泣着。




——我花费了一年的时光去遗忘你,却在一瞬间又想起了你,我曾经以为我已经将你完全忘记,但是后来却发现,你的一切早已渗入了我的血肉,我的骨髓,我的灵魂。

我的存在便是证明你的存在最好的证据。

若有一天我连我自身都尽数淡忘,我想那个瞬间就是我真的不会再想起你的时候了。

我期待着那一刻的到来。

即便它永远不会来临。

END


感谢大家看到最后,这个短篇的剧情大概就是我猜想如果小蜘蛛临死前如果拜托死侍忘记他会发生点什么事的情况,我总体想表达的就是如果将一个人爱成了自己的世界,恐怕任何事物都能使他再度想起自己的爱人吧……我是一个作文分超低的理科生,所以可能写不出我本来想表达的意境,希望大家能多多见谅_(:з」∠)_

评论(30)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