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光波✪ω✪

咕咕咕咕咕咕咕

《小小死侍的万圣节》中

《小小死侍的万圣节》中
五岁小小死侍X十六岁荷兰小蜘蛛
双视角穿插叙述
可爱搞笑小甜饼,糖分含量多多。

前提提示:蜘蛛侠和死侍的平凡日常在万圣节前一个星期被打破了。奇怪的魔法将讨人厌的无良佣兵变成了一个五岁的小可爱!?在蜘蛛侠坚持对方失忆的同时,其实对方是小孩的身体却拥有着大人的头脑!?然而看破一切的钢铁侠先生似乎要给变小的Deadpool一次教育改造!?



p.m9:00  复仇者大厦顶层会客厅中

“Wade你乖乖听话!”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哥哥别走~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对,你再也见不到他了。”

“!!??”

“Tony麻烦你安静一会儿!”

身旁的Rogers先生又开始了长篇说教,Stark先生则扭头无视着对方,而小死侍也始终抱着他的大腿不松手,这一切都让年轻的男孩觉得有些困扰。Stark先生已经答应Peter收留Wade并且好好照顾他,虽然内心总感觉有点不安,但是美国队长的存在应该是一个道有力的保险,他应该对Wade的未来多点信心!

蜘蛛侠努力忽略了背后那堆复仇者们说着关于死侍能够完好无损的待在这里几天的赌注,把Wade从自己的腿上拉了下来。他蹲下身,平视着低声啜泣的小男孩。

“我必须去巡逻了,现在太晚了,而我也得留点赶回家去的时间,所以Wade,当个乖孩子好吗?”

“可我不想离开你……”

小Wade这样说到,同时小小的手拉住了Peter的衣角,他用自己哭红的蓝色大眼睛紧紧盯着男孩。Peter从其中读出了害怕的情感,他摸了摸对方长满柔软金发的小脑袋,感觉稍微体会到了钢铁侠面对自己哭泣时的无力感受。

“我很抱歉,但是我明天一有空就会来看你的,我向你保证!”

“……好吧,那约定好了哦。”

终于停止哭闹的小死侍不舍地松开了Peter的衣服,小小的脸上写满了失望,他惹人怜爱的模样让Peter的内心涌现出了愧疚,他又变得有些犹豫。可是钢铁侠看见他这个样子之后,就立刻跑到了他们旁边,一把摸上了死侍的脑袋,将那头金发揉成了一坨乱糟糟的样子。

“不用担心kid!我会给他一个完美的照料!24小时全程的那种!所以你赶快去巡逻吧!不要忘记你也还是一个小孩子!这种事情就交给成熟的大人来处理就好了!”

“噗嗤——”xN

“背后那堆你们再笑一下就扣你们零花钱。”

“成熟,很成熟,交给成熟至极的钢铁侠是这个世界上最正确的决定!Peter,放心,这里还有我们呢!”

“哦……好吧……那谢谢?”

Peter依依不舍的向Wade挥了最后一下手,朝复仇者的大家点了点头,转身从窗户跳了出去。

…………………………
…………………………

‘如果标题现在改成《小小死侍的生存之旅》会不会更火?别忘记标注“地狱级难度”,我保证收视率应该会翻番!还有那边那些赌博的复仇者们,能不能加我一个?全部家当!我压一天!’

小死侍眼睁睁看着Peter从窗口跳了出去,身影消失于茫茫夜色之中。

‘玩完了,小天使走了。’

他听见在蜘蛛侠从窗户消失的那一瞬间,旁边的铁罐就立刻“啧”了一声,然后一边念叨着“我的消毒湿巾去哪里了?”一边把手从他的头上敏捷的抽了回去。

‘我觉得你就是嫉妒我美丽的头发,诅咒你变成光头侠!用锃光瓦亮的脑门发射激光!’

Wade暗暗构想着“变秃了也变强了”的琦玉…哦不好意思串场了…是钢铁侠,天呐,不妙,这太tm搞笑了,感觉自己忍不住要笑出来了。

“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先生。”

小男孩努力压制住嘴角的翘起,露出了一个寂寞的表情。

“我只是忍不住开始想念Peter哥哥了。”

“吼吼~这反应可真可爱,我都不能想象这跟那个讨厌鬼死侍是同一个人。”

“嘿,Clint,我知道超级英雄一般都跟常人有点不一样,但是我还是要提醒你。”

Tony•Stark用极为严肃的表情盯着鹰眼,发出的气势让对方变得有些胆怯。

“提醒什么……?”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可爱的东西,一朵小雏菊很可爱,一只小猫咪很可爱,一个新出道的美女嫩模也很可爱。(一个哭唧唧的小蜘蛛也很可爱!不好意思,划掉!这是作者的话。)但是!一个小Deadpool不是!过去!现在!未来!NEVER!你明白了没!”

“可他现在只是个孩子,Tony,你仔细看看他,我觉得你没必要这么反感。”

被美国队长近距离举到钢铁侠面前的Wade无视着对方发出跟看见蟑螂一样的尖叫声,心里想着“要不是哥讨厌你,你不仅会发现哥我不烦人,哥tm还可爱死了呢!”,可是现在他只是一个无害的五岁孩童,他只能露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

“抱歉,先生,我不知道哪里惹您不开心了……”

幼童绵软而又略带委屈的声音成功激起了美国队长的同情心(计划通!),他皱了一下眉头,对Tony过分的反应有点不满。

“你为什么始终不相信死侍确实失忆了?这个孩子表现的多乖巧,Tony再看看你——就像是一个闹脾气的小男孩。”

‘对!他就是个小心眼的幼稚鬼!’

“那如果他真的没有呢?”

“就算是死侍,我想他也存在着一点底线。”

‘那种玩意不就是用来打破的?’

“他都有乖乖叫你先生了!甚至一脸兴奋的叫我caption!如果死侍没有失忆,那——呕——”

“…………”

“对不起……孩子,我刚才不是故意的。”

‘没事,看在你是个好人的份上我原谅你。’

Wade装作不知为何的样子冲满脸歉意的美国队长笑了一下,Tony•Stark看着这样的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站了起来,走到Steve面前。

“好吧,那我就暂且相信你,不过你要负起责任来,caption!”

“责任?”

“对!我有一些任务交给你,不过那些等明天再说吧。现在麻烦你带着这个小臭虫去洗个澡!我可不想他脏兮兮的在这里乱晃!”

“我带他?”

“难不成你想让那些美丽的女士来?我看其他人也不怎么愿意。”

Stark转头看了一眼围观的复仇者们,所有人都摇了摇头表示拒绝。

“又或者你可以让他自己洗——如果你不担心这个小混球就永远沉睡在浴缸里边。当然,我想死侍是很乐意的,毕竟是一个金发碧眼的大胸和他一起洗澡。”

‘我喜欢大胸!但是是不长胸毛的那种!’

Wade想要尖叫,但是他看着钢铁侠眯着的眼睛,又感觉现在的自己一定被360度抓拍着可能露出一丝破绽的照片——会瞬间发送到小蜘蛛那里。最后,他只能假装期待地朝美国大胸提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我能拿只小鸭子吗,caption?”

对于死侍,下限这种东西,不存在的。

………………………………
………………………………
‘我想我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一个人缩在被窝中抽泣的小男孩情不自禁这样想到。

‘我已经回不去了——回不去那个纯洁的我了!’

‘今天大概会是一个不眠夜。’

悲痛欲绝的小死侍是这样觉得的,但是在失眠了五分钟之后就带着泪珠安然的睡死了过去。

没办法,小孩子不能熬夜。
……………………………………………………
……………………………………………………
a.m  9:00   复仇者大厦顶层餐厅

“这是什么?”

小死侍拿叉子捅了捅面前散发着奇异气味的物体,向满脸愉悦的钢铁侠发出了疑问。现在是早餐时间,而他并不觉得这样诡异的物质能上的了餐桌。

“幻视为你专门做的早晨,为了你的改变,你必须从内开始做起——一个超级英雄做的食物,我想这对你很有好处。”

“先生,我想你有点误会了,我是一个孩子,但不是一个傻子,这些东西看起来并不能冠上食物的名号。”

“你连尝都没有尝一下。”

“先生,我觉得并没有这个必要。”

“没准你觉得很好吃呢?”

“您要不要先尝一口?”

“你不能浪费食物!而且其他人都出去了,没人有空给你准备一份新的早饭。”

“可是你明明就……”

小Wade还没有说完,就看着刚刚还在和他争执的钢铁侠转身说着“好忙好忙”消失在了房间的门口,他沉默了一会儿,慢慢从凳子上爬了下来,将那堆马赛克送进了它们该去的地方——垃圾桶。他摸着空空的小肚子,发誓会让Tony•Stark付出代价。

‘我想他只是想亲自折磨我。’

小死侍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翻了一下房间的抽屉——空空如也,什么可以垫底的东西都没有。他转身扑到了床上,盯着头顶的虚空发呆。

‘我甚至不能尖叫或者抱怨,只因为那个混账科学家无时无刻的不在监视我,我觉得自己的小Wade都被他看得清清楚楚。’

他感觉自己的眼睛又有点发酸——小孩子的泪腺真的很发达,他有时候不能完全的控制住自己。

‘我该干点什么?想象小蜘蛛完美的屁股?’

Wade脑海里边浮现出那个纽约第一的完美翘臀,心情稍微变得好了那么一点。

‘baby boy的屁股果然是心灵的一剂良药,我感觉自己好多了,哦,看看这可爱的小家伙,我都要硬……’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床上的小男孩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尖叫地站起身来,接着忍不住掩面开始大声哭泣。

‘哦!天呐!’

他在内心里边不断发出了惨叫。

‘我的小小Wade它毫无反应。’

或许变成小孩子的事情变得比死侍本来想象的还要糟。

………………………………………………
………………………………………………

面对caption不断询问着钢铁侠是不是趁他不在欺负了自己的问题,小死侍只是轻轻摇了摇脑袋。不久前发生的事情对他的打击稍微……哦好吧,是十分的大。他扎住了餐盘中的香肠——Stark并没有在复仇者面前像早上一样明目张胆的使坏,他有了一顿很正常的午饭,可是现在他却没有了胃口。

“Stark先生对我很好。”

他甚至都放弃了可以反将一军的机会,只想沉浸在难以言喻的悲伤之中。

或许是他这样的表情让本来就心虚的Stark有点点愧疚,对方很不情愿地向美国队长解释到死侍他可能是想Peter了,他会联系男孩让他早点过来。

‘但是我的小Wade已经永远沉睡了。’

想到这,Wade又有点想哭了,泪水在他的眼眶里边打转。他看着那根粗大的香肠——曾经他的老二比这个还大。哦,哭吧!哭吧!男人因为这个问题而悲伤是很正常的,虽然他现在只是个小男孩。

“抱歉,我吃饱了。”
Wade推开了面前的香肠,哭着离开了餐桌,没有理会背后美国队长和钢铁侠逐渐变激烈的争吵声。

……………………
……………………
“Wade,你还好吗?”

当小死侍在床上为自己兄弟哀悼第十遍的时候,美国队长敲开了死侍房间的门。他走了进来,坐到了忧郁的小Wade身旁。

“我替Tony向你道歉。”

他摸了摸死侍的脑袋。

“他确实对你有点偏见,孩子。因为以前的你可能给他惹出了一点小麻烦。”

‘队长你真是个好人,居然说死侍只是个小麻烦?如果你能在洗澡的时候不炫耀你的大兄弟,你恐怕就是一个仅次于小蜘蛛的天使了。’

看见小Wade只是有气无力的点了点头,队长把这个当做他还在失落的表现。

“我想他没有那么讨厌你。”

Steve掏出了几本书——《如何成为一个正直的人》《一个好孩子应该有哪些习惯》《成为一个真正英雄的人生之路》…………

“ca……caption?”

没有蜘蛛感应的死侍现在也觉得有点莫名不妙,他离边笑边靠近的队长远了一点,他想逃跑,但是被对方一伸手就抓了回来。

“他甚至恳求我抽出时间给你上道德教育的课程!来吧,Wade,让我们一起学习如何变成一个好孩子!”

死侍想起了曾经瞅见美国队长教育视频时的感受(恐惧),对在监控视频前狂笑的Stark又记下了一笔账。

………………………………
………………………………
“caption……我能去吃点点心嘛?”

听着美国的道德标杆在自己面前滔滔不绝了接近三个小时还没有结束的迹象,小Deadpool决定主动出击,不然他可能真的会死。

“哦好吧……你中午并没有吃多少,你可以找点零食,但是不要吃太多,不然你晚上会吃不下的。”

“可是我的早饭是幻视做的。”

“……你可以多吃一点,Wade,我要去找Tony谈谈,你能自己去厨房找吃的吗?”

“当然可以。”

小死侍朝Steve露出了一个完美的可爱微笑,想到了一个报复钢铁侠的有趣计划。

…………………………
…………………………
“你怎么能给Wade吃幻视做的早饭!别捂耳朵Tony!”

“我听不见听不见……”

“你能不能不要欺负一个小孩子,我的老天爷,他要是吃出毛病怎么办!?”

“这小臭虫精着呢,他倒掉了。”

“你不是听不见嘛……”

“……说到底你居然为了Deadpool冲我大喊大叫了这么多次!你到底是我同伴还是他同伴!?”

被美国队长念叨烦的Tony•Stark决定放飞自我,他做的或许是有不太对,但是比起以前死侍造成的麻烦,他已经算很宽容了。

“我不是他的同伴,重点是……”

“很抱歉打断两位,sir,死侍那边发生了一些事情。”

“哦!?什么!?他终于露出马脚了?”

“不是,sir,在您刚刚发问的时候他吃掉了您最后一个甜甜圈。”

“…………………………”

“Tony!Tony你等等!你为什么要穿上你的盔甲!?Tony你等一下!!!!!”
………………………………
………………………………
Peter觉得这是个机会,如果发展顺利,他甚至能改善复仇者们和死侍一直以来的差劲关系。

男孩忍不住哼出了一段小曲,今天Stark先生告诉他早点过来——因为Wade好像很想他的样子。虽然钢铁侠的语气仍然不是很开心,但是这已经算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了。

构想着双方和谐相处未来的蜘蛛侠打开了大厦顶层的窗户,他满血欢喜的想冲大家打个招呼,却看见了在家里穿着盔甲大喊“这小臭虫偷吃了我几个甜甜圈我就把他屁股打成几瓣”的钢铁侠和一旁抱着他说着“等离子炮不能用来打小孩子屁股”的美国队长。

“Peter哥哥救救我!”

扑到他怀里的小死侍这样惨叫到。
……………………………………
……………………………………
“你不应该偷吃Tony的甜甜圈。”

“可是我肚子饿了,而且队长你说我可以多吃一点。啊!痛!Peter哥哥~”

“解释一下!Steve!”

“我只是说他可以稍微多吃点点心!我不是那个意思!再说最开始不是因为你没有给他吃早饭的原因嘛?”

“我给了!”

“幻视做的不算!”

Peter无奈的看着面前又开始争吵的两个大人,又看了看怀里Wade高高隆起的屁股,觉得五分钟之前的自己还是太天真了。

“还疼吗?”

他轻轻揉了一下,可是怀里的小男孩还是发出了小小的哼唧声。

“这次你和Stark先生都有错!所以我就不批评你了,Wade。”

“对不起……”

孩子带着哭腔的声音最后还是让男孩心软了,他从口袋里边偷偷掏出一个糖果,塞到了小死侍的嘴巴里边。

“下次我会带点好吃的给你。”

蜘蛛侠摸着孩子的小脑袋,看着始终安静不下来的复仇者联盟,又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和平的未来可能比他想象中的还要遥远。
………………………………
………………………………
‘我想我的治愈因子可能不管用了。’

小Wade感觉被铁罐毫不留情打过的屁股现在也红的发烫。虽然baby boy可爱的手正在上面温柔抚摸,但是由于多方因素,他没有心情去享受这些。

嘴巴里的牛奶糖逐渐融化了,散发出和小蜘蛛身体一样的香甜味道,多多少少给Wade了一点安慰作用。

‘我真心怀疑我能不能顺利活到万圣节?’

死侍看着钢铁侠仍然死死盯着自己的眼睛,忍不住又打了一个抖索。

‘至少caption的教育是成功的。’

他又看了一眼旁边的道德标杆,抖得比刚才还厉害了一点。

‘从今以后我能直接打人就再也不逼逼了,这可比拳头难受多了。’

这是小死侍今天学到的重要道理。

距离万圣节,还有倒数六天。

下期预告:
万圣节前夕的复仇者联盟风波不断,死侍能改变对方对自己长期以来的坏印象嘛?他和蜘蛛侠又能发展出什么意外情节?

黑夜中,我看见那个孩子的眼神平静如水。
“所以,你希望哪个死侍留在你的身边?”
而他的问题却让我心跳不已。

对不起各位我本来想上下两部就写完,结果写的太嗨了比原先想的多得多,如果下一部我注明是中二你们也不要惊奇,那证明我可能又想到什么好点子所以没有管住自己的手。不过不用担心我不会变成长篇的,我上一个写的十万多的长篇在我满足于字数之后就懒癌突犯,于是我瘫了两年,对,不是两天,不是两个月,是两年。现在我登上某软件它提示我有人点赞和问我为啥不填坑我都吓得抖索。而且我总感觉自己的懒癌真的有点复苏,我一定坚持写完这篇文……如果看的人还算多的话。或者你们能怎么把我鞭策勤快也成——来自一条喜爱瘫着白嫖咸鱼的真诚请求。

还有前篇点我头像吧……我懒得复制链接了





评论(8)

热度(70)